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ET 板
 
[感想] 過盡千帆...
Feb 6th 2014, 03:39, by skydreamfly

作者skydreamfly (久晴後,該來場雨吧...)

看板SET

標題[感想] 過盡千帆...

時間Thu Feb 6 03:39:22 2014

沒想到有一天,SET版會被我m起來~ 沒想到有一天,我會在這裡po文~ 沒想到有一天,會把鄉土劇當成偶像劇看 沒想到的太多...只能說這回的劇情真的神了~ 釣得出只愛看文不愛po文的我~ 話說,這只是感想...希望不要引起任何的不快~ 鄉土劇一直是每日的鎖定重點... 因為打發時間好用,久久不看也能一眼切入 偶爾還可以當個編劇,劇情分毫不差的跟著我的劇本走 因為看到有人po出"31;1m正宮跟小三在一起"徹底雷到 這個坑...我跳了 一開始是因為太有創意而入坑,緊接著才發現這是難得的好梗 如果這一切不是因為大家牽強附會,而是長期鋪的梗 那"瑤婷戀"值得釣出我這篇文~因為它"合理" 沒看錯,就是合理... 即便同性戀跟正宮小三看起來似乎相當的誇張~ 但佐以兩人的個性,前後的鋪陳...一整個值得合理兩個字 坦白說,從頭開始最討厭的就是這條線 無法理解曉婷對感情的義無反顧, 無法理解為什麼要為了感情而眾叛親離,尤其那個人還是個...垃圾? 無法理解千錯萬錯,怎麼小三眾星拱月而正宮卑躬屈膝 也許最無法理解的是她的蠢吧!!! 所幸10年後的展開,給了這條線起死回生的機會~ 不過...無論怎麼看,我還是比較喜歡萬能的加斯米 連英文名字都告訴你just me了不是? 討論劇情細膩度的前面有太多先進了,想研究的反而是這兩個角色的個性 看了前面那麼多的無法理解,其實反而理解了曉婷這個角色的個性 也許也因為這個個性,終於走出了撼動人心的"瑤婷戀" 雖然覺得現在看起來好像"婷瑤戀"似乎比較貼切 曉婷的人物刻劃似乎完全沒有走鐘,就是為愛義無反顧 要是我來說...她是個對感情有潔癖的人~ double or nothing~於是在不知道被騙的狀況下 她全心全意,而真相大白的時候~難過...但也立刻揮劍斬情絲~ (是說...真愛本來就不在那~難怪斷得這麼快~ 與其說她是介意小三的身份,我倒寧可相信她是不能接受被"欺騙"這件事 道德感在江曉婷這個角色身上,一直以來應該不是很重要 在情感智商上,我想她遠遠領先劇中的所有角色 因為她一直很確定她要的是什麼東西!!!她可以依賴可以被寵愛 也許是跟成長的背景有關吧? 題外話一點,如果以感情潔癖這一點而論... 其實曉婷對秀麗的態度~也許不能諒解...但可以理解!(請轟小力一點orz 感情事其實很絕對~在不知道其身份下, 親生媽媽對害死親生女兒的小三小孩態度要是好的起來~ 這也太不合常理,於是秀麗的態度合情合理只差沒合法了~ 但對剛知道自己身份的曉婷,想尋求安慰卻被傷害 即便理智上知道錯不在秀麗,對感情事如此絕對的曉婷 如果單論這個角色的刻劃,有這種反應似乎不意外... 只是前因後果牽扯得太深,真實的情感不見得是最洽當的情感吧? 畢竟...秀麗也是受害者不是? 神奇萬能的方醫生思瑤,堂堂在最適合最洽當的時間登場 兩人的個性又恰恰是互補,一個想被依賴被寵愛的曉婷 對上一個想被信任被擺在第一位的"just me" 對的時間出現的對的人,難怪是真愛呀!!! 智商武力地位家世各項指數皆滿點的加思米~ 差一點點就是神級的思瑤,偏偏情感智商遠不如曉婷 10年前栽在叫獸手上,卻符合傳統的女性... 只要老公回頭,為了家庭美好,前情皆可不論 所幸10年後...雖然反應慢了點 但真愛...可以遲到不會不到不是?! 不過...感情智商可以長,但可以一起轉強不要此消彼長嗎? 戀愛中的女人會變笨,難怪萬能的方醫生變這樣~ 那...曉婷變聰明不就是...?!果然是小三拐大老婆無誤 直至今日,堂堂的世間情才邁入5X集,根據定律而言 這大概5分之一不知道有沒有~ 不幸的是...太早入坑~這對本土劇創舉要走到尾的可能性 只比0大了一點點... 幸運的是...至少曾經擁有過?! 才不是!!!!!!誰要不在乎天長地久只要曾經擁有的 這對歪掉就譙爆解m跟泣說掰掰!!! ======================================================= 天黑了該關燈睡覺了呢,栽進這個坑,希望完結後才能爬出來 這款的感情細膩度值得有個美好結局不是? 「停!你停...不要,你不要過來!!放開我...救命」 「思瑤」,「思瑤」,「方思瑤!!!」「方思瑤妳給我起來...」 聲音遙遠的像是從另一個世界傳過來, 床上的思瑤艱難的睜開雙眼一時視線還無法對焦, 終於聚集處,曉婷的身影緩緩映入眼簾,為什麼曉婷會連名帶姓的叫我?! 腦子裡浮現鐘偉哲不堪的行為,該不會曉婷誤會了什麼? 焦急著想解釋的思瑤,沒有意會到自己身處什麼環境 「曉婷,我...」話還沒說完就被打斷。「方思瑤...我警告妳... 傻愣住的思瑤無法理解發生什麼事,直覺自己被誤會的眼淚直流 「我緊告妳...妳再把自己弄得滿身傷,我就跟妳沒完」 臉頰旁的冰涼感跟手上的痛楚,拉回了思瑤的存在感 「曉婷,妳...」「妳什麼妳,思瑤妳嚇死我了。」 溫暖的擁抱跟肩膀上的淚水終於使得思瑤全然清醒的想起發生什麼事 「曉婷,我沒事,妳放心...」 「什麼妳沒事,叫妳下車不要賣命追,全身都烏青妳也說沒事,要不是我 發現硬幫妳上藥,妳也什麼都不說,我也想要保護妳呀」 「妳沒代誌?!那天鐘偉哲這樣對妳,妳怕我誤會,也跟我說沒代誌,我要 在他面前演戲罵妳,還看妳被動粗,我多難過妳知某」 「妳無要緊?!失溫的妳被丟在荒郊野外差一點我再也見不到妳,這也無代誌」 「方思瑤,妳再不愛妳自己,怎麼愛我跟小公主和小王子...」 崩潰的連番炮轟的曉婷,失控語氣後是隱藏不住的擔心... 再遲鈍的人也感受得到,何況是聰明的思瑤... 「啊,嘶...」思瑤狀似疼痛的出聲...「思瑤妳有要緊無」 「當然有...」「妳等著我去叫醫生來」焦急的曉婷起身就要往外跑 「當然有...不過有人這麼關心我,我就啥米都不痛了」 停住腳步的曉婷回過身,「妳還有辦法開玩笑,妳知道我多擔心嗎?!」 「曉婷,妳不用擔心,妳不是都有救到我了,我會為了妳好好保重自己的」 「我是醫生我知道我自己的狀況,妳先去幫我辦出院,我想回家...」 「思瑤,妳不要逞強...妳的狀況這樣可以嗎?!」 「曉婷,妳相信我,先去辦出院。我想回家......回我們的家!」 是夜...天將亮的晚上,相擁的兩人準備一起迎接黎明 未來是可預期的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8.149.153

skydreamfly:啊...太晚了~我忘記解釋邊題是什麼意思了QQ 02/06 03:40

huhulala:原PO寫得好棒,瑤婷線最讓我欣賞的地方,是不管劇情如何 02/06 03:42

huhulala:曲折離奇,都沒有人OOC,也沒有無端產生的愛意或恨意。 02/06 03:44

skydreamfly:寫到一半,我就東忘西忘要寫什麼了QQ 02/06 04:1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neyqiw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