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Sony證實出售VAIO PC事業部門 將進行裁員
Feb 6th 2014, 15:22

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

針對近期傳聞將出售旗下VAIO PC事業部門予以日本產業合作夥伴投資基金,Sony在公布2013會計年度第三季財報結果中證實此項消息。除將出售VAIO PC事業部門減少虧損等成本支出,Sony也準備在7月前分拆電視事業部門,但暫時並未計畫出售。

VAIO PC事業決定出售 電視部門暫未計畫出售

Sony稍早由社長平井一夫說明2013會計年度第三季財報結果,其中說明整體營收達美金229.79億元,相較於去年同期成長23.9%。在獲利部分,整體達美金8.6議員,與去年同期比較成長86%,稅前收入達美金8.55億元,相較去年同期成長205%,每股獲利也轉虧為盈,成長至每股美金.025元。

在第三季中,VAIO PC事業部門雖在營收部分成長至美金43.96億元,但在營運部分仍虧損美金1.2億元,但相較於去年同期比較則是縮小。

而或許為避免PC市場虧損持續擴大,Sony稍早宣布將VAIO PC事業部門轉售予以日本產業合作夥伴投資基金,未來將由日本產業合作夥伴投資基金成立全新公司,並且繼續以VAIO PC事業部門既有資源開發新產品、銷售,而Sony未來將不再負責研發、經營事項。

在轉售VAIO PC事業部門後,Sony僅將持有日本產業合作夥伴投資基金成立全新公司5%股權,但預期每年將減少約美金9.88億元成本支出。

至於相關轉售事宜預計將在今年7月前完成,並且在今年3月底前進行部分裁員,預計受影響人數將高達5000人,其中將包含電視和PC事業部門工作人員。

而在電視產品部分,Sony預計將在今年7月前拆分電視業務,但暫時並未有出售計畫,之後將以4K、具高附加價值產品為主,預期將以穩定收益市場策略發展。

此次公布財報內容中,包含影像產品、遊戲產品,以及家用電器產品部分大致均維持獲利,部分產品則是由虧轉盈開始獲利。至於先前呈現明顯獲利的智慧型手機產品部門,在第三季中同樣維持正向獲利。

至於在財報預測部分,Sony預計將在今年3月底前達成1400萬台電視產品銷售,大致將與去年同期相同,但智慧型手機產品則可能因應市場飽和,預期將比去年同期減少。

※相關連結》

‧PC事業の譲渡に関する意向確認書の締結について (Sony官方新聞稿)
‧「PC事業及びテレビ事業の変革について」
‧Sony 2013會計年度第三季財報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neyqiw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