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T客邦
T客邦 - 全站文章 
Find Unique T-shirts

Explore the most popular t-shirts on Cafepress. Discover great designs celebrating anything you can think of.
From our sponsors
DSM 5.0 Beta 上身,Synology DS214play 轉檔實測!
Feb 7th 2014, 09:06, by R.F.

Faaaf7da893851d27840b18bc42a43afSynology群暉科技推出採用Intel Atom 1.6GHz雙核心的NAS系統DS214play,強調其轉檔特性,能夠預先將裝置不支援的媒體檔案格式轉檔以便播放。近期DSM 5.0 Beta也率先釋出第一個版本,介面功能大幅進化。

NAS(Network-Attached Server)近期可說是越來越夯,因為現代人手邊太多可連網的3C產品,為了檔案同步需求,把一份份檔案拷貝至不同裝置是件苦差事,以儲存空間利用效率來說也不是適合的解決方法。或許有部分使用者早已使用網路上類似Dropbox的雲端硬碟來同步檔案,但是速度快的空間少,空間多的速度又慢,還需擔心機密資料外洩的問題。

此時使用NAS系統自行架設私有雲便是很好的解決方案之一,硬碟愛裝多大就裝多大,再加上實體儲存資料的硬體放在自己家裡,多了份安全。NAS除了雲端應用,也可在家中使用連網產品存取之中的資料,多人共享更為便利,且耗電量比一般桌上型電腦還要低,架設RAID也比一般電腦簡單,輕鬆擁有檔案安全性。

Synology DS214play就是1款針對家庭影音應用的NAS產品,除了一般NAS應有的檔案儲存功能之外,此款內建Intel Atom 1.6GHz雙核心處理器,並可利用處理器上的視訊加速部分硬體轉檔,將播放裝置不支援的媒體轉換為支援的格式,便可順利在手機、平板、智慧型電視、視訊播放盒……之類的產品上正常播放。

Synology DS214play規格: 

  • 處理器:Intel Atom 1.6GHz雙核心四執行緒
  • 記憶體:1GB DDR3
  • 硬碟槽:2bay、4TB/bay
  • 連接埠:GbE RJ45 x1、eSATA x1、USB 3.0 x2、USB 2.0 x1、SD x1
  • 尺寸:165 x 108 x 233.2(mm)
  • 重量:1.265kg

▲DS214play使用Synology高階產品使用的黑色外觀,表層磨砂顆粒比先前產品更粗糙,接近石頭的觸感,

▲背部92mm風扇負責散熱,實際運作散熱良好,下方為USB 3.0 x2、RJ45網路埠(支援GbE)、eSATA、電源輸入,在旁則是與Kensington相容的防盜鎖孔。

▲機體2側皆有Synology的字樣,且簍空加強散熱。

▲機身底部也開有許多的孔幫助空氣對流。

▲正面左方為硬碟安裝處,右方則是運作燈號和SD卡、USB 2.0埠,於內部軟體可設定按下下方的c按鈕後,將連結裝置內容檔案複製進NAS,最下方則是電源開關。

▲硬碟門部分直接採用橡膠卡榫和主體固定,直接拆下後便可看見內部2顆硬碟的安裝空間。

▲按下PUSH之後……

▲2顆硬碟的安裝架即可取出,雖然架子為塑膠材質,但和內部金屬滑軌密合度良好,裝上後硬碟不易晃動。

▲3.5吋硬碟可採用快拆方式鎖上,將架子2旁的固定塑膠條取下,放入硬碟,將塑膠條重新裝回即可固定完成。如果是2.5吋硬碟,包裝內也有附上螺絲固定。

▲本次測試採用2顆Seagate NAS專用硬碟,容量4TB。

▲硬碟後方即是風扇,散熱良好,就算是在測試傳輸檔案途中,也不見風扇轉速提高。

▲電源供應器採用僑威產品,12V / 5.4A。

因為DS214play外殼採用卡榫結合的關係,拆機一定會破壞外觀,由於是借測品所以就不拆了,此次沒有內部結構可供大家觀賞。 

(下一頁有DSM 5.0 Beta介紹、轉檔測試、效能測試)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T客邦粉絲團

標籤:周邊, 電腦王, nas, synology, 評測, 儲存, 網通, 群暉, ds214play

更多3C新消息,快來加入T客邦粉絲團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neyqiw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