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Want to speak effortlessly in any situation?

Actress Alexa Fisher will teach you tips that will set you on the road to success.
From our sponsors
R: [分享] 我的醫生男友
Feb 26th 2014, 00:55, by cleo19901104

作者cleo19901104 (vivianlo)

站內Boy-Girl

標題R: [分享] 我的醫生男友

時間Wed Feb 26 00:55:55 2014

我媽是大家口中的醫生娘, 我爸是個牙醫師(開業超過20年) 小時候我就是看著我媽辛苦的照顧我爸、照顧我跟我弟、照顧整個診所 有些醫生娘過的生活或許是大家口中說的那樣(喝下午茶逛街不用做家事) 但是我媽不是,我媽真的是很辛苦的醫生娘 我爸二十幾年前開業時根本沒賺到多少錢 住的房子是租的(還住到鬧鬼的那種) 也沒有車,我爸的同業跟他合夥開診所 人家娶了一個千金小姐,光嫁妝就一棟房子一台車 我爸媽是白手起家,什麼都沒有 我們家第一台車是我媽當掉她結婚的金飾去付頭期款才買給我爸開 第一棟房子是靠我爸當了三年的R才村到頭起款貸款買的 我媽在生我以前曾經流產過,因為那時剛開業請不起護士 只能靠我媽在診所幫忙,一個人要包辦所有事情 掃地拖地消毒器械幫忙整理病歷包藥印模,還要負責我爸三餐 她那時累到流產,後來又過了一年多才懷我(我是長女) 我出生後我媽還是回診所幫忙,我就被我媽帶到我外婆家給外婆照顧 一直到我媽生完我弟我才回去我爸媽身邊,我媽懷我弟時也是很驚險 在診所幫忙不可能一直坐著,總要不停的走來走去 後來到我四歲時我媽送我去上幼稚圓,我弟快滿兩歲去拖兒所我媽才輕鬆一點 ———————————————— 在我成長過程中我媽真的很辛苦,我爸的脾氣不好,又挑食 我媽照顧我爸就像在照顧另一個小孩 一直到現在我23歲,我爸還是不會自己動手煮東西吃、也很少自己出門去買東西吃 我媽就要這樣照顧我們三個(我爸我弟我) 後來我大一點後終於請的起護士來幫忙,我們的經濟狀況也不錯 小學時候每年暑假都出國,爸媽也開始讓我跟弟弟去學才藝(我鋼琴我弟畫圖) 雖然這樣我媽還是很忙,每天七點不到要起床弄東西給我們吃 然後騎機車載我跟我弟去上學(我媽以前不會開車) 接著去市場買菜,然後九點準時要到診所開門,中午還要趕回家做中餐 你以爲就這樣?然後就像大家口中的醫生娘一樣逛街喝茶了嗎? Nonono,接著我媽要做好三份便當,兩份送到學校不同教室給我跟我弟,一份是要餵食我爸的,她甚至還沒吃飯呢! 我媽曾經忙到沒空送便當、甚至是忘了送便當,小時候中午一到我跟我弟就會等我媽 有一次等到快中午一點,我跟我弟兩姐弟在校門口等我媽等到哭,我媽才終於出現 那次的便當是什麼我忘了,我只記得當同學都在午睡時我一個人是配著眼淚吞下那些飯菜的 後來上了小五,我媽把我弟送去安親班,我也開始學一些資優數學之類的 我天生就不太喜歡數學,所以成績一直不太好 我那個醫生老爸一直把我的成績看的很重要 但是他卻沒有教過我功課,我的功課不好,我爸就會責怪我媽沒教好 說到這,你們覺得我媽跟你們眼中的醫生娘有差距嗎? ———————————————— 上國中前我們搬家了,連診所也搬到現在的住家樓下,我記得剛新開幕時 診所超級多患者,每天都從早上九點看到晚上十點,那時又請不到護士 全部都我媽包辦,我媽那時每天晚上洗牙科器械洗到十二點、手都乾裂流血 你們有認識像我媽這種要親力親爲的醫生娘嗎? ———————————————— 上了大學後家裡的經濟狀況比較不穩定 而且我們住的地方比較鄉下,所以患者越來越少、越來越老 捨的花錢的人都去市區有美麗裝潢的診所看診作植牙了 我爸仍然守在這個小鄉下當小牙醫 我媽當了人家口中的醫生娘26年,沒有穿過什麼名牌,更別提什麼奢侈享受 兩年前我爸心肌梗塞住院時我媽還是一樣的堅強 她並沒有因為過度依賴我爸而倒下 我在我媽的身上看到了身為「醫生娘」的壓力與悲哀 當然嫁給醫生表面真的很風光 我也認識好幾個真的是貴婦的醫生娘 但是真的每個都風光嗎? 我想我媽絕對不是第一個也不是最後一個這麼辛苦的醫生娘 希望大家對醫生這個行業別抱太不切實際的幻想 尤其現在醫學院滿滿是,每年一堆醫生開業,但真的賺到錢、又守的住的有幾個 更別提有多少無知少女被醫生這兩個字騙了 醫生娘絕對不是輕鬆、也絕對沒那麼好當 要吃的了苦,像我媽一樣堅強,面對困境時仍然不倒下 現在我爸仍然回到工作上當個鄉下小牙醫 我媽仍然是個辛勤的妻子、母親、牙科助理 家裡的車子已經十年沒換,仍然是日產的休旅車 我媽已經兩年沒出國,用過最好的包是我打工買給她的coach 一直到三個月前我帶我媽去逛新光三越 我媽才第一次踏進LV,一個要價四萬多的包對她是天方夜譚,從來沒想要買過 這樣,可還符合大家對醫生娘的期望? 希望分享我家人的故事讓大家對醫生這個行業不要有太多不切實際的妄想 還有補充一點,那個醫師白袍真的很討厭,每次洗之前都要泡漂白水,上面噴到病人的血有時還洗不掉 我超討厭幫我爸洗白袍的! -- Sent from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06.65.4.25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neyqiw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